智能马桶节能最高补贴20% 我国智能马桶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3 10: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北京市正式实施新一轮为期三年的节能减排促销费政策。消费者购买家电能效标识为“一级能效”、“二级能效”商品时,将获一定额度的资金补贴。

其中,带有水效标识一级、二级的坐便器、淋浴器将按商品销售价格为消费者补贴20%;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等共计11个品类,其能效标识一级将补贴13%,能效标识二级补贴8%。空气净化器、自行车可补贴10%;具体补贴标准见下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政策不断助推节水产品 智能马桶行业迎机遇

1月29日,国家发改委等10部委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下称《方案》),倡导节能高效、绿色低碳的消费方式,对于节能家电产品给予一定的补贴。

根据《方案》的提出,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巡视员刘宇南表示,采用财政补贴等方式推广高效节能智能产品,若该政策在全国推广,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预计可以增加1.5亿台高效节能智能家电的销售,拉动消费约7000亿元。

随着补贴政策的相继实施以及各地区不断推广、智能马桶将迎来不断增长。智能马桶具有清洗人体臀部的功能,同时具有臀部干燥、坐圈加温以及环境除臭等辅助功能以及节水功能,近几年受到越来越多国人的喜爱,价格也趋于理性。随着来城市化建设持续推进,商品房、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面积和数量持续增长以及我国家居装修行业的发展,智能马桶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预计到2020年,我国智能马桶市场规模为155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马桶在中国发展已经有十年左右,但是中国智能马桶普及率依旧很低。中国家电协会智能卫浴电器专业委员会的调查显示,2017年度上海的智能马桶普及率已达到8-10%,北京已达到5-6%,其他较发达城市如广州、天津、杭州、深圳、青岛等,普及率也达到了3-5%。近两年的智能马桶普及率正在加速膨胀

智能马桶竞争格局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智能马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