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招商地图:中央一号文件再提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企业布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2 17:46
分享:

从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到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进一步诠释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再到2019年的一号文件再次提及乡村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首次将农业农村工作上升为国家战略,标志着我国乡村发展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也预示着一个以乡村振兴为基础的新时代的到来。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为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大的空间,为企业家提供了新的舞台。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近年来也越来越多的企业涉足其中。经梳理,中商产业研究院绘制出了乡村振兴产业地图。

据乡村振兴产业地图所示,乡村振兴产业相关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分布较广。从沪深上市企业来看,其主要分布于广东、山东、河南、陕西等地。其中,广东省企业分布数量最多,达到5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注:以上企业数据统计范围为沪深上市企业。

从乡村振兴的产业路径来看,其主要有:生态业态、休闲业态、流通业态、服务业态等多种业态的产业路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