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电子设备行业市场分析及2019年走势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8 16: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设备是指由集成电路、晶体管、电子管等电子元器件组成,应用电子技术(包括)软件发挥作用的设备,包括电子计算机以及由电子计算机控制的机器人、数控或程控系统等。在电子设备迅速普及,尤其是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移动终端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2018年中国电子设备行业势头发展向好。

2018年中国电子设备行业现状

一、企业数量及亏损情况分析

截止2018底,中国电子设备行业企业数量增长至至16656家,从2013年至2018年,中国电子设备制造企业增加了3987家。其中,2018年亏损企业数量为3261家,亏损总额为483亿元。

2013-2018上半年中国电子设备行业企业数量及亏损总额统计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电子设备行业收入及增速统计情况

2017年来,电子设备行业总体出现下降的趋势。这与国内计算机、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出现饱和状态有关,另外,我国高端电子设备缺乏核心技术,产品多依靠进口,自从出现美国停售产品给中兴事件后,国内企业越发明白核心零部件的重要性,所以主营业务出现下降。但随着2018年各厂商对智能芯片的重视以及研发投入加大,给我国电子设备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增长。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电子设备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59万亿元,同比增长9%。回顾2013-2017年电子设备行业营业收入情况:近五年来,我国电子设备行主营业务收入保持缓慢上涨,2017年为六年来首次负增长情况。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