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移动应用市场规模及分析:总量达到449万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5 10:31
分享:

2018年,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和资本力量共同催化作用下,互联网行业业务不断创新拓展,共享经济、数字支付、跨界电商等新兴业态不断孕育发展壮大,激发居民消费需求加快升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

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数量缓步增长。2018年,我国市场上监测到的APP数量净增42万款,总量达到449万款;其中我国本土第三方应用商店的APP超过268万款,苹果商店(中国区)移动应用数约181万款。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游戏类应用规模保持领先。截至12月底,游戏类数量应用约138万款,数量规模排名第一,排名第二至第四的分别是生活服务类、电子商务类应用和主题壁纸类应用,应用规模分别为54.2万、42.1万和37.4万款。金融类应用增长至约14万款,较年初增幅超过20%。社交通讯领域新上线应用数量占比居各领域前列,子弹短信、短视频社交、匿名社交等新业态引发了社交通讯领域新一轮创新浪潮。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