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情报:物流行业迎5G利好 投融资项目会否再创新高?(附物流投融资汇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3 17: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在经济全球化和电子商务的双重推动下,传统物流正在向现代物流迅速转型并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智慧物流成为推动现代物流转型升级的关键因素。智慧物流的概念最早是由IBM于2009年提出的“智慧供应链”延伸而来,主要将物联网、传感网及现有的互联网整合起来,通过精细、动态、科学的管理,实现物流智能化、自动化、网络化,从而提高资源利用率和生产力水平。

我国物流市场巨大,而智慧物流是重要的发展趋势。据预测,2019年我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或达4500亿元。随着智慧物流技术的成熟,预计到2025年,中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物流企业对智慧物流的需求主要包括物流数据、物流云、物流设备三大领域。随着5G技术的推广应用,国内物流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智慧物流市场前景广阔。加速布局物流行业,抢占智慧物流市场先机,近年物流行业投融资十分活跃。从企业投资来看,2014-2018年间,我国关于物流行业私募股权投融资事件约为186件,其中2014年、2015年均为1件,而2016年也仅为3件。物流行业私募股权融资事件主要集中在2017年多达103件,而2018年也有78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