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VR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及十大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2 16:24
VR AR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的VR市场中,产业链发展还较为原始,但已经形成了产业循环的雏形。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不断提升,虚拟现实终端已开始由单一向多元、由分立向融合方向演变,应用产业不断扩大。VR行业将在匹配的领域中成为B端客户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通过技术特性在多种行业中发挥作用。虚拟现实技术的逐渐成熟,资本逐渐进入,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19年中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将达225.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日,IDC发布2019年VR/AR市场十大预测。

预测一:观影一体机VR市场将继续增长

35%的VR一体机将被应用于家庭观影。家庭IMAX观影将有望被定义,厂商将带来更清晰,交互更人性化的VR观影设备,并有望引领全球观影VR市场发展。

2018年国内VR一体机市场迎来快速发展,成为去年VR整体市场中出货量最高的产品形态。观影娱乐成为VR头显进入家庭场景的重要方式,随着4K分辨率显示屏技术的成熟及普及,未来将有更多的厂商加入这一细分领域,价格、内容与佩戴体验将成为产品竞争的关键因素。

预测二:5G网络将带动VR/AR安全巡检市场发展

特别在AR领域,电力、制造等巡检将布局AR应用,配合5G网络更好提供远程信息交互及支援。

AR技术的应用在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化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物联网以及AR技术的结合来实现可视化管控,工作人员能够通过AR设备直观获取目标设施的关键实时信息,同时可根据异常提示快速定位问题以及制定解决方案,从而有效降低设备事故率,提升市政设施运维巡检效率。5G网络的普及将提供高质量的信息通信环境,支持巡检过程中的实时音视频交互以及数据传输等多任务处理。

预测三:AI将附能虚拟/增强现实设备

未来65%的VR/AR设备将提供语音技术交互,20%的VR/AR设备有望让用户习惯语音交互,从而更好弥补虚拟键盘难以操作的短板。

人工智能的发展将推动VR/AR设备中传统交互模式的改变,利用语音识别等技术,用户将摆脱手柄及传感器的限制。同时,由于语音识别系统涉及到数据传输以及后台计算等单元,厂商需要整合芯片技术以及应用开发资源,解决系统延迟、设备成本以及用户体验之间的平衡问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