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消费大数据:春节期间消费粤京苏领跑 90后“有钱"80后顾家(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1 11:15
分享:

二、人群特征

男性消费者取悦自己 女性消费者关爱家人

从春节期间,各性别用户购买各品类商品销量占比来看,男性消费者偏爱购买汽车用品、酒类、数码。而女性消费者则更加偏爱购买母婴玩具、美妆护肤、生鲜。

数据来源:京东大数据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90后“有钱”、80后顾家、70后重知识、60后居家

春节期间,80、90后用户是主力消费人群,销售额占比超过70%。各年龄段购买各品类商品销量占比来看,90后更加偏爱购买手机、珠宝首饰、钟表等“高单值”商品,90后人群的销量占比均超过30%;80后则偏爱购买母婴类商品、汽车用品和家用电器;70后则在图书、生鲜和酒类商品上购买更多;50、60后老年人则更加喜爱购买农资园艺、服饰和家居类商品。

三、地域特征

4-6线城市消费继续高速增长

在春节期间,来自低线级城市的消费体现出强劲增长力,其中以四线和六线城市的消费增速最高,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60%。一方面,在城里打拼的年轻人返乡过年,有效带动了家乡的消费能力;另一方面,电商渠道下沉让越来越多的乡村用户在过节期间也能随时随地享受到电商的便利服务。

春节期间消费粤京苏领跑 东北女性最能买

从春节期间各地域销售额数据来看,广东、北京、江苏、四川、山东、上海、河北、河南、浙江、辽宁成为排名前十的地区。

数据来源:京东大数据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