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情报:曾投资淘宝的软银中国又频频出手医疗领域——附126个投资案例介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8 09: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软银中国资本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领先的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致力于在大中华地区投资优秀的高成长、高科技企业,曾成功投资了阿里巴巴、淘宝网、分众传媒、万国数据、神雾、普丽盛、迪安诊断、理邦仪器等一系列优秀企业。目前软银中国资本同时管理着多支美元和人民币基金,投资领域包括信息技术、清洁技术、医疗健康、消费零售和高端制造等行业,投资阶段涵盖早期、成长期和中后期各个阶段。

软银中国资本在上海、北京、天津、苏州、重庆、成都、西安、杭州、南京、深圳、新加坡、香港及台湾等地均设有办事机构。

为让投资者了解更多情报,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了《软银中国投资分析报告——附126个投资案例介绍》。报告显示,软银中国近三年投资战绩,被披露投资事件51件,走到下一轮投资的公司9家,连续投资公司5家等。

从软银中国投资行业分布来看,医疗健康占比最高累计投资29次,企业服务占比22次,金融支付15次,电子商务投资约13次,值得注意的是在汽车交通投资7次,其他领域还涉及教育培训、旅游、硬件、人工智能等方面。其中前十投资行业次数占总投资次数的82.96%。可以看出软银中国主要以医疗健康行业为主。值得提出的是2018年中国医疗榜TOP100软银中国投资的安翰医疗、太美医疗科技、京颐科技、图玛深维、妈咪知道纷纷上榜。

从软银中国投资轮次分布来看,天使轮占11次,A轮投资占42次,B轮占30次,C轮投资占16次等。主要还是集中在A轮、B轮。其中A轮、B轮、C轮投资次数占比为69.84%。

从软银中国投资地区分布来看,北京市占44次,上海投资占39次,广东投资17次等,在江苏、浙江、四川也投资着一些领域。

详细报告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软银中国投资分析报告——附126个投资案例介绍》全文,下载地址:http://wk.askci.com/details/ab99a401b8cb47848bad8662eca346bb/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