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产业园发展如火如荼 2019年全国各地新材料产业园名单汇总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1 15: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材料是高新技术发展的基础和先导。当前,新材料技术已经渗透到国民经济、国防建设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支撑着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对经济增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着力推进初级产品的精深加工,构建完善的新材料产业体系、科技支撑体系和产品营销体系,是我国新材料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由此才能加快新材料产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

我国新材料产业领域的基地建设始于1996年。随着新材料产业在‘十二五’期间的快速发展,新材料产业逐渐成为政府的主导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我国新材料产业正处于由低级向高级发展的阶段。新材料产业园,既是衡量一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准,也是一座城市弥足珍贵的发展资源。近年来,我国新材料产业园发展如火如荼,据统计,目前我国新材料产业园数量早已超500家。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材料产业具有覆盖范围广、资本技术密集、高风险高收益、产品附加值较大、行业景气周期长等特点,广泛应用于信息、能源、交通、医疗等各个领域。近年来,新材料产业得以快速发展,国家也相继出台新材料行业的相关政策,鼓励各种新材料产品的发展,全国各地很多产业园区纷纷将发展重点转向新材料产业,助力中国新材料产业的腾飞。以下是全国新材料产业园部分名单汇总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