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专利创新企业百强榜单发布:海尔/海信/浪潮前三(附完整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7 10: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山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青岛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研究联合发布了2018年山东省专利创新企业百强榜单。据榜单显示,海尔集团、海信集团、浪潮集团、北洋电器集团、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有限公司、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表现突出,均入围百强企业榜单。

整体来看,2018年山东省专利创新企业百强中,2013-2017年发明专利申请量、发明授权专利数量、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国家或地区布局的专利数量分别占山东同期约2万家企业专利数量的30%、33%及57%,对全省专利创新产出贡献巨大。其中,从产业领域分布看,百强企业中有83家企业主营业务涉及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高端化工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所确定重点发展的“十强产业”领域。

百强企业中,排名前十名的依次为海尔集团、海信集团、浪潮集团、北洋电器集团、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有限公司、海洋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轩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前十企业专利申请量占百强企业的58.3%,授权量占47.3%,海外专利占78.4%。此外,海尔集团、海信集团、北洋电器集团、歌尔股份、山东重工集团(潍柴动力、山推)等5家企业入选2017年中国大陆创新企业百强。

从区域分布来看,百强企业分布在全省14个地市,特别是青岛、济南、烟台三市总计入榜企业达55家,其中青岛入榜24家、济南入榜21家、烟台入榜10家,表明百强企业超五成集中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三大“核心区”,区域集聚效应明显。

以下为具体榜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