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2月重卡企业销量排名:一汽解放全年销量26.13万辆 增长9%(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4 11: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曾陷入低迷行情的2018年重卡市场终于结束了,被寄予希望的市场销量能否再创新高呢?答案是肯定的,据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重卡市场累计销量达114.5万辆,同比增长3%,创下历史销量新高。此外,2018年是重卡行业中第三个销量突破百万的年份,此前为2010年、2017年。其中,12月重卡销量为8万辆,同比增长21%,环比下滑10%。

2018年全年,国内重卡市场先是高速增长后出现低迷,随后再恢复增长。整体来看,上半年重卡销量表现仍十分给力,除了2月重卡销量因受到春节销售淡季、行业景气度下滑等因素影响出现下滑以外,1月、3月、4月、5月以及6月的月度销量均创下新纪录。进入下半年,市场行情转淡销量下跌,从7月至10月连续多个月销量下滑。到了11月、12月市场总算转好,销量增长。

企业方面,12月重卡企多数销量同比增长。据数据显示,12月重卡销量排名第一的企业为东风集团,销量为2.1万辆,同比增长32%。排名第二的为中国重汽,12月销量为1.4万辆,同比增长6%;陕汽集团排名第三,12月销量为1.3万辆,同比增长18%;一汽解放排名第四,12月销量为1.02万辆,同比劲增134%。12月,重卡企业中仅上述四家企业销量超万辆,同比均呈现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