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海南省健康产业发展九大工程项目定位及目标(附重大工程项目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4 11: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11日,海南省政府发布了《海南省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海南省将拓展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产业链,推动医、药、游、养、体、食与新一代互联网、健康大数据、健康人居、健康金融科技等深度融合发展,建设世界领先的智慧健康生态岛、健康产业强省和全球重要的健康旅游目的地。

《规划》指出,将实施一批支撑作用明显、引领带动能力强、融合集聚潜力大的重大工程项目。其中,“九大工程”包括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工程、海口生物医药和转化医学基地建设工程、三亚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工程、南药产业规范化规模化提升工程、气候治疗与特殊治疗中心建设工程、以康养服务业为核心的康养特色健康小镇打造工程、国家运动健康示范区建设工程、夯实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工程和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程。到2025年,基本建成以海口、三亚等为核心区域的2-3个气候治疗中心。

健康产业发展九大工程

(一)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工程。

功能定位:打造“三地六中心”,即国际医疗旅游目的地、尖端医学技术研发和转化基地、国家级新的医疗机构集聚地;特色明显、技术先进的临床医学中心,中医特色医疗康复中心,国际标准的健康体检中心,国际著名医疗机构在中国的展示窗口和后续治疗中心,罕见病临床医学中心,国际医学交流中心。

发展目标:到2025年,先行区国际健康旅游和高端医疗服务体系基本健全,基础设施配套完善,运营管理和服务标准国际化水平大幅提升,初步建成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和国际知名的健康产业高水平集聚区,医疗服务及科研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形成品牌效应。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以上。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