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行约车”上线江淮汽车正式入局网约车 2019网约车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9 15:29
分享:

中商情网讯:传统车企进军网约车已经成了2018年整车企业的风潮。2018年,随着网约车市场规模的扩大,网约车的竞争态势也在不断升级。特别是当前滴滴处于调整阶段,这对于其他想分一杯羹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入局机会,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触角伸至网约车领域。2018年初以来跨界进入网约车行业的包括美团、高德、携程以及重新入局的易到,再加上此前深耕多年的神州、首汽、曹操以及嘀嗒,以及更多传统车企如上汽、大众、宝马等新玩家加入战局,使得整个网约车市场进入混战局面。

继吉利、一汽、宝马、长城、众泰、戴姆勒、上汽等整车品牌纷纷布局网约车后,江淮汽车日前也正式进军网约车行业。1月9日,江淮旗下移动出行品牌“和行约车”正式上线,“和行约车”平台采用自有车辆,配备专职司机,确保平台、车、人三证齐全,计划2019年内完成一万辆新能源车投放。根据官网介绍:“和行约车”是江淮汽车集团战略投资业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绿色、满意的一站式智能出行解决方案。“和行约车”平台采用自有车辆,配备专职司机。平台、车、人三证齐全;司机经过严格招募筛选、系统培训认证后上岗,平台将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共创社会价值,打造开放、共享、和谐的移动出行新生态。

网约车市场规模预测

对于越来越多的企业入局网约车,交通运输部此前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期,戴姆勒和吉利、京东、哈啰出行等各类市场主体纷纷进入交通运输行业,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景象,有利于市场充分竞争,给乘客出行带来更多选择。欢迎更多的市场主体进入出租汽车行业。

目前互联网出行的主战场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其渗透率分别为40.1%和17.3%,而三、四线城市仍是等待挖掘的巨大蛋糕。2017年中国互联网出行市场规模达2120亿元,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初步估计2018年网约车市场交易规模将增至2678亿元,而后恢复平稳增长,到2019年全国网约车交易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2022年交易规模将进一步超5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3年中国网约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