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被爆销售过期食品 2019年便利店行业发展前景如何?(附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9 13: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亚洲最大连锁便利店之一的全家便利店日前卷入过期食品风波。 1月8日,独立评测机构蓝莓评测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视频称,其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评测,发现全家便利店在北京、上海、杭州等10座城市的21家门店均有出售过期食品的现象,其中包括北京的6家门店。对此,全家第一时间已内部自查,并表示未出现过期食品。2018年,中国便利店行业跌宕起伏,各种问题凸显,2019年便利店行业发展趋势如何?

便利店行业前景光明

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数据,便利店门店数和销售额持续增长。2017年中国便利市场规模已超过1900亿,门店数超过10万家。在最近一次关于便利店的行业讨论当中, 罗森中国董事兼副总裁张晟认为:按日本每2200人一家店来算,中国应该可以达到70万家左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资本依旧看好便利店行业。7-11、罗森、全家、全时、美宜佳、苏宁小店均雄心勃勃,欲加速扩展。

截止到2018年7月,7-11在中国大陆门店总计2244家,三年新增1130家,借道区域加盟进入了浙江、江苏、湖北等地;

罗森宣布到2025年在中国开出10000家门店; 截止2018年6月,罗森在中国大陆共计开设门店1642家,三年新增990家;

全家便利店公布将在2024年实现10000家门店目标;

全时2017年宣布要未来五年内投入百亿资金,以多种便利店模式在全国五大区实现“落地100个城市”、“铺设100万个终端”的战略目标;门店数超过1.1万家的

美宜佳在6月宣布将进驻上海、江苏、浙江、贵州、海南等地,完成其在华中、华南、华北的市场布局;

截至2018年6月30日,苏宁小店共新开730家,全年目标为1500家,未来三年将进入246个城市,开设5000家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