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智慧医疗迎来高速发展期 2019年智慧医疗行业发展趋势预测(附政策汇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4 17: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医疗是通过打造健康档案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利用最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实现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逐步达到信息化。智慧医疗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智慧医院系统、区域卫生系统以及家庭健康系统。

智慧医疗是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集成应用于医疗卫生领域,可实现健康医疗服务的数据化、标准化和智能化,提升医疗的品质、效率与效益,可合理优化健康医疗资源配置,增强民众获得感。目前,国家大力支持智慧医疗发展,初步估计2018年智慧医疗市场销售规模在700亿元左右。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