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0部门联合打击保健品违法行为 2019年我国保健品行业将如何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3 11: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天津10部门从即日起发起为期3个月的打击、清理整顿保健品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以社区、城乡结合部、乡镇、村居为重点区域,以具备开办讲座条件的经营单位及酒店、会所、活动中心为重点场所,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打击“欺诈、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保健品违法行为乱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和改善民生。

此前,一篇涉及保健品“权健”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这篇名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指出“权健保健品”的多重问题。其中,一位罹患癌症的4岁女孩,因权健公司介入治疗,病情恶化而死去。这一案例却被宣传成“小女孩因权健重获新生”。“权健事件”再次引爆舆论。1月2日,天津市相关媒体报道“权健事件”联合调查组发布事件处理的阶段性进展,公安机关已于2019年1月1日依法对其涉嫌犯罪行为立案侦查。同时,相关部门依法查处取缔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的火疗养生场所,开展集中打击清理整顿保健品乱象专项行动。

百亿帝国事件至今仍在不断发酵,并将整个保健品行业推上风口浪尖。那么2019年我国保健品行业将如何发展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保健品市场规模

保健食品是食品的一个种类,具有一般食品的共性,能调节人体的机能,适用于特定人群食用,但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国际上一般称为膳食补充产品。目前,我国保健品产品种类主要包括膳食补充剂、运动营养品、体重管理产品和传统滋补类产品。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我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613.3亿元,2017年市场规模为2938.9亿元,同比增长12.46%。根据我国经济发展状况,以及行业发展趋势,预计到2019年我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3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美容保健品市场规模

美容保健品多以传统的中草药为原料研制而成,它们几乎都避开了美容化妆品仅仅使人外部美丽的办法,在功能上多强调通过调节人的内部生理机制使人达到一种自然的美丽。近些年美容美颜保健品市场规模增长迅速,2017年突破百亿规模,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将近1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