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碳酸饮料市场持续低迷 2019年行业发展前景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9 15: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们对健康关注度的增加,碳酸饮料市场一直处于劣势。而消费升级以及碳酸饮料替代品日益更新,使得碳酸饮料高糖高热量让许多追求健康的消费者望而却步。碳酸饮料产销量自2015年起,连续三年呈下降趋势,2017年产量规模降至1744万吨,碳酸饮料销量规模为1716万吨,而2018年全国碳酸饮料市场也依然没有明显起色。

碳酸饮料产量走低

碳酸饮料分为果汁型、果味型、可乐型、低热量型、其他型等,常见的品牌有:可乐、雪碧、芬达、七喜、美年达等。碳酸饮料能产生泡沫和刺激味道的二氧化碳,喝下之后产生一种令人愉快的味道,曾经深受80后、90后喜爱,碳酸饮料产量也一度节节攀升。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2018年上半年全国碳酸饮料类产量统计显示,2018年6月全国碳酸饮料类产量达到197.5万吨,与上年6月相比增长了4.1个百分点,5月份产量同比增长了13.15%.全国碳酸饮料类产量1-2月这两个月的产量为282.9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04%。

注:1.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2.统计范围:规模以上(即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工业法人企业

数据显示,我国碳酸饮料产量2014年达到巅峰,产量达到1811万吨。但是自2014年后,我国碳酸饮料产量持续三年下跌,2017年碳酸饮料产量跌至1744万吨。2018年上半年全国碳酸饮料类产量总产量为926.2万吨,同比增长17.19%。

注:1.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2.统计范围:规模以上(即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工业法人企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