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新城有哪些开发模式?(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9 14: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产业新城是以城乡一体、产城融合、生态宜居为一体的新城镇开发哲学,是指在城市主城区之外,以人为核心、以产业发展为基石、以城市建设为依托,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高度完善、优化美化生态环境的城市新区,是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力引擎。

产业新城有哪些开发模式?

1985年至2003年,中国国内开始探索开发区建设,而这一阶段主要模式是由政府主导下的经济开发区建设。随着各地开发区问题的日渐突出,且运营形式的每况愈下,新的开发模式迫在眉睫。2004年至今,基于对传统政府主导型开发模式的经验总结,各地开始对开发区的建设模式进行转型,逐渐形成了政企合作、企业独立开发两种具有发展潜力的新模式。

政企合作与企业独立开发模式是当前产业新城开发的主要途径,二者的共同点在于均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以实现政企联动,

具有成本低、效率高的特点,使得园区盈利成为可能。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通过企业与政府合作开发的发展模式,以绿色产业新城的理念对合作区域进行规划建设,既考虑绿色新城的科学发展,又保证园区发展的价值最大化。

2、在招商引资方面,创新招商理念,变政府招商为企业合作招商,提供企业特色的招商服务,借助企业的业务网络进行招商引资;

3、在运营管理方面,打破以往政府管理模式,以现代园区的管理模式对合作区域进行运营管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产业新城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