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行业产业链分析:打造IP形成完整产业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5 14:34
分享:

科学早教将家长、孩子同时纳入教育范围。强调尊重孩子发展的整体性,追求孩子早期的全面发展。现阶段国内早教市场还有巨大潜力尚未开发,随着家长重视度愈来愈高,早教的商业模式日益成熟,早教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近两年资本市场对早教行业更为关注,投资、收购案轮番上演。在资本推动下,早教行业会形成哪些发展趋势呢?

1、早教机构连锁化

随着早教市场规模的扩大,大型连锁早教中心在管控环节、教材创新上的问题不断显现将更受家长和学生欢迎。

2、线上平台布局线下机构

网络平台扩展业务版图布局线下早教中心,引导海量用户转为实体消费者。2017年7月,母婴家庭服务平台宝宝树与美国婴童玩具品牌美泰宣布达成第二轮战略合作,正式成立独立的合资公司并逐步开设惠及全民的社区连锁早教中心。在资本助力的基础上,以宝宝树为代表的线上互联网早教服务平台,通过布局线下早教中心,通过已有的品牌优势,将海量的网络用户转化为实体消费者,线上、线下进行多重消费,增加客户粘性和客均收入,从而获取更高的市场份额。

3、打造IP形成完整产业链

“内容+平台+衍生产品与服务”是早教IP主要的商业模式。大多数早教IP的商业模式,完整的产业链条主要包括前端内容、自营平台、衍生开发等三大业务板块,涵盖版权付费、会员收入、产品销售、广告植入及线下活动等多个盈利点。内容传播打造流量IP,聚集人气延展产业链条。

4、科技与教学深度融合

近年来,早教与新兴科技结合密切,一方面得益于早教市场的消费主力80后对新兴科技产品的高接受程度,另一方面得益于国家政策上对教育科技的大力支持。随着人工智能的成熟及其对垂直领域的不断渗透,越来越多的AI技术被运用到早教产品的迭代发展上。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早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