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地产的典型代表及经营模式分析:宝湾物流、普洛斯、京东物流PK(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5 11: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现代物流地产属亍产业地产的范畴,指投资商投资开发的物流设施。其范畴包括物流园区、物流仓库、配送中心、分拨中心等物流业务的不动产载体。专业物流地产商或综合类地产商投入资本拿地开发,建成物流园区、配送中心、分拨中心等不动产,通过出租出售、管理等方式获利。目前,物流地产目标客户为电商、第三方物流、零售商、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械。

物流地产典型代表为:宝湾物流(资源驱动型)、普洛斯(基金驱动型)、京东物流(产业链驱动型)。

宝湾物流:资源驱动型

宝湾物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宝湾物流”)是深圳赤湾石油基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基地”)的高端物流设施投资平台,成立于2011年7月,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宝湾物流是国内知名的物流园区开发商和运营商,在物流园区选址、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发展至今,已在中国34个经济热点城市战略性布局了58个高端物流园区,构筑了规模强大的物流设施服务网络。

作为自有核心仓储资产的物流服务商、行业领先的国际物流园区开发商和运营商,宝湾物流致力于打造综合化、专业化、标准化的物流服务体系,不断丰富和创新业务模式,充分满足第三方物流企业、商贸零售企业、电子商务企业和生产制造企业对仓储设施在运作效率、安全和环境等多方面的要求,并积极开展并购、合资、定制等多种仓储物流开发与营运模式。主要业务包括:物流运营管理、标准设施开发与运营、定制仓储设施、运输与配送、电子商务仓储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冷链物流、医药物流等。

宝湾物流在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成都、重庆等28个核心物流节点城市运营管理46个项目,目前已经形成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及中西部地区的物流地网。

宝湾物流从物流园区项目的资源获取、项目的规划设计、再到具体的开发建设、后期的招租和提供物流服务都有参与,是典型的开发、持有和运营服务商的重资产模式。受益于进入市场的时间较早(2003年8月最早开发上海宝山宝湾物流园)和专业的招商运营团队,宝湾物流的网络化布局和运营效率优势十分明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