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834万人 再创近10年人数新高值(附历年毕业生人数统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4 15: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表示尽管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在增加,但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对高校毕业生需求总体稳定,创业环境不断优化,我们有条件、有能力应对好各种困难和挑战。各地各高校要抓住关键环节,全力做好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0-2017年的毕业生人数按照2%-5%的同比增长率逐年增长,近7年间累计毕业生人数达到5706万人。而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首次突破了800万人,根据教育部消息,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34万人,再创近10年毕业生人数新高值,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

林蕙青提出,要以更优的质量打造就业服务新内涵。广泛应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加强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开展就业困难毕业生专项培训,建立全员参与的“一对一”困难群体精准帮扶机制。严格落实“三严禁”要求,坚决遏制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防范就业欺诈行为。

12月5日,教育部官网公布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通知显示,教育部引导大学生就业作出制度性安排,包括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鼓励大学生到实体经济尤其是到中小微企业就业、从服务国家战略的角度,多多开辟就业岗位、通过拓展新兴业态就业空间、引导大学生多元化就业、支持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等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