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产业转移指导目录》发布:佛山市产业转移情况汇总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4 09: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佛山市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毗邻港澳,与广州共同构成“广佛都市圈”,是“粤港澳大湾区”“珠江-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佛山是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制造业发展繁荣。

产业经济

佛山工业体系较为健全,涵盖了几乎所有制造业行业,家电、家具、陶瓷、机械装备、金属加工等传统行业优势突出,光电、新材料、生物制药、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按2017年统计公报数据显示,佛山市高技术制造业、先进制造业、优势传统工业的工业增加值均较上年有所增长,具体来看:

数据来源:佛山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佛山市作为中国重要的制造之城,制造业保持快速发展。佛山市工业体系较为健全,涵盖了几乎所有制造业行业,家电、家具、陶瓷、机械装备、金属加工等传统行业优势突出,光电、新材料、生物制药、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当前,佛山市正着力建设中国制造业一线城市,大力发展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力争通过若干年努力,把智能装备及机器人、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等产业打造成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