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产业前景光明:医药投资将有所上升 生物药等四大领域引领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0 11: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健康产业关乎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和新增长动力,关乎社会的稳定与和谐。近几年,国家出台多项宏观规划,涉及健康产业。大健康产业是根据时代发展、社会需求与疾病谱的改变,提出的一种全局性理念,是围绕满足各类健康(精神、心理、生理、社会、环境、道德)需求的产业总称,依托大健康四大产业层级,形成了囊括医疗产品、服务、健康管理、环境、康体养生、智慧养老、商业配套、产业配套等全产业链的健康产业谱系。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医药制造业投资将有所上升

大健康产业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曾将其称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特别对于中国来说,目前“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提升了大健康产业的地位,未来大健康产业前景光明。2017年国内大健康产业总产值约4.4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产业将达到8万亿规模,市场潜力巨大。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持续推进,健康产业正在逐渐占据顶层设计的重要位置,成为各方资本竞相追逐的朝阳产业。

而医药产品更是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核心层,而国家对医药卫生事业的投入加大,资本市场迅猛发展。2016年全国医药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6299亿元,为历年来最高水平。2017-2018年医药行业投资趋于冷静,过去一年,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带来的宏观经济环境变化都给医药行业投资带来影响。不过初步估计到2019年,医药行业在历经一系列挑战和调整之后,医药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额将达到约68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1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全国医药生产一直处于持续、稳定、快速的发展阶段。医药工业保持了较好发展态势,整体利润水平平稳增长,国内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企业经营状况良好。2017年全国医药制造业企业营业收入2.82万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314.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