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西省《产业转移指导目录》发布:阳泉市产业转移情况汇总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8 08: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以及国家有关行业规划和区域政策文件,对《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2年本)》进行了修订,形成《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目录中提出东部地区要率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承接国际高端产业转移,推动传统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要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市场机制,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成为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先行区、参与经济全球化的主体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基地。

阳泉市,是山西省下辖的地级市,古称“漾泉”。位于山西省东部,是一座新兴工业城市。据《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显示,阳泉市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和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如下:

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

一、电子信息

1.片式元器件、频率元器件、电力电子器件、光电子器件、敏感元器件及传感器等新型电子元器件

2.电子工业用超薄玻璃、太阳能玻璃、3D玻璃等电子材料

3.电子级高纯硅、锂离子电池、半导体照明(LED)及显示

4.基础软件、工业应用软件、行业解决方案

5.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

6.大数据技术、产品、服务

二、轻工

1.日用陶瓷及卫生陶瓷

三、建材

1.新型环保建筑墙体屋面材料和装饰材料,协同处置城市污泥,建筑垃圾等废弃物的烧结新型墙体及道路用建筑材料,烧结制品制造的部品及部件

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

一、钢铁

1.煤气发生炉

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

一、钢铁

1.炼铁

2.炼钢

3.铁合金

4.焦化

二、医药

1.大宗化学原料药

三、化工

1.聚氯乙烯生产装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