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农庄成农村致富新出路 共享农庄四大发展模式及国内外成功案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1 16: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当下,共享经济正在从一个新鲜事物变成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从大街小巷的共享单车到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汽车等等,共享经济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每个角落。随着乡村振兴的大力实施,如今共享农庄也得到了大力的发展。据农业农村部消息,我国农村新业态持续快速发展,在国家鼓励旅游实现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共享农庄”模式在中国市场愈加清晰,农民或许会有致富的新出路了。

什么是共享农庄?

“共享农庄”指把农村闲置住房进行个性化改造,形成一房一院一地,并根据需求改造为市民田园生活、度假养生等多种模式,再通过互联网对外出租。

“共享农庄”简而言之就是在不改变农民所有权的前提下,将农村闲置住房进行个性化改造,形成一房一院一地,并根据需求改造为市民田园生活、度假养生、文化创意产业等多种模式,通过互联网与城市租赁住房需求对接,形成政府、集体经济组织、农户以及城市消费者“四赢”局面。

共享农庄的特色

共享农庄”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土地政策与制度研究中心紧密结合农村集体土地政策改革方向,从城乡需求端出发,参与设计完成的这一农村集体土地改建租赁住房的创新性解决方案。中国人民大学土地政策与制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叶剑平教授说,整个模式设计突出了“安、居、乐、业”四个要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