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时代下共享农庄应运而生 共享农庄四大发展模式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1 11:25
分享:

3、综合发展型

此类型出现在大面积的现代农业园区中,园区一般是综合业态:有农业科研、农业物流、农业深加工、高效农业种植、农业旅游等。这种园区很难说以哪一种业态为主了,有直接面向游客的休闲业态项目:如,蓝莓采摘、四季花海;也有不直接面对旅游消费的业态项目:如,高科技育苗企业、花卉苗木企业。

http://image1.askci.com/images/2018/11/21/39480fad-4100-410d-8d34-2ab3d9268365.png

4、农旅合一型

农业与旅游相结合,相互扶持相互促进。典型的例子为北京的蟹岛农庄。蟹岛总结出一条“前店后园”模式,实质就是典型农旅互动、农旅合一模式。所谓“前店”,实际就是面向游客的业态,所谓“后园”实际上就是农业种植。在经营上,后店的初级农产品就是前店游客的食材原料、后店的农业加工产品在前店包装成礼盒销售给市民游客,两者实现了高度互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共享农庄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乡村振兴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