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市产业结构情况及产业转移分析(附产业转移目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0 13: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内江市位于四川省东南部,沱江下游中段。东汉建县,曾称汉安、中江,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现辖2个区、2个县,代管1个县级市,幅员面积5385.46k㎡,户籍人口4278501人。由于盛产甘蔗、蜜饯,鼎盛时期糖产量占到全川的68%、全国的26%,故被誉为“甜城”。

内江既是四川的老工业基地,又是成都、重庆支柱产业的配套基地和副食品供应基地,形成了钒钛钢铁、食品饮料、机械汽配等支柱产业,正在加快建设西部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基地、中国循环流化床电站节能环保示范基地、中国“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中国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制造基地、西部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基地等五大新兴产业基地。

内江市行政划分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据内江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内江市全年地区生产总值(GDP)1332.0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1%。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09.60亿元,增长2.8%;第二产业增加值660.67亿元,增长7.2%;第三产业增加值461.82亿元,增长9.0%。人均地区生产总值35521元,增长6.9%。三次产业结构由上年的15.8:57.2:27.0调整为15.7:49.6:34.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