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大宗商品价格分析:价格明显下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7 14: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11月,国内经济短期下行压力较为明显。大宗商品市场淡季特征显现,终端需求季节性回落。受限产政策开始实施影响,市场供应增速回落。整体来看,随着天气转冷以及环保限产全面推进,市场供需有所失衡,供大于求的迹象进一步显现,库存持续积聚,商品价格整体下跌。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市场监测,11月大宗商品价格结束之前三连升,当月环比下降2.1%;同比上涨1.9%,涨幅较去年同期下降8.6个百分点;1-11月份,累计比去年同期上涨6.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主要行业来看,除煤炭价格与上月持平以外,其余行业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成品油价格降幅最为显著,达到6.0%。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化工产品价格较上月分别下降2.3%、2.7%、2.9%。具体来看:

钢材市场方面,多省份限产政策从11月中下旬开始实施,受此影响钢厂生产较前期有明显下降。需求方面,北方地区逐步进入冬歇期,需求明显减少,而南方地区由于降温降雨天气较多,市场需求也出现整体下滑。再加上当前资金面有再度趋紧的迹象,同样给予市场相应的压力。钢厂库存和市场库存均有所上升,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此外,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佳、原油大跌等因素,造成市场对未来需求的担忧,加剧了钢材市场的看空情绪。受诸多不利因素影响,11月钢材市场价格出现明显下滑,月平均价格环比回落2.3%,降幅较上月扩大2.2个百分点。

有色金属方面,美国经济见顶的讨论持续发酵以及美股表现疲弱使得市场对于持续加息的恐慌和担忧在增强,加之美元指数走强和原油价格大跌,有色金属价格承压大幅下降。国内方面,除冬季限产影响外,部分企业由于亏损主动减产,使得有色金属市场供应回落。而随着国内进入需求淡季,有色金属消费遇冷,从终端消费行业来看,汽车与家电行业产量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综合来看,11月有色金属市场平均价格转升为降,回落2.7%。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