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烟台产业结构情况及产业转移分析:烟台偏爱这些产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6 15: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烟台,山东省地级市,是山东半岛的中心城市之一、环渤海地区重要的港口城市。烟台全市土地面积13745.95平方千米,海岸线长909千米,濒临渤海、黄海,有岛屿63个。烟台市辖4区、1县、7个县级市。

烟台是环渤海经济圈内重要节点城市、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骨干城市、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中国海滨城市,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重点建设港口城市。2018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排24位。

2018年前三季度,烟台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858.13亿元,同比增长6.3%,自去年以来基本稳定在6%-6.6%的区间。投资增长稳健,1-9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435.5亿元,同比增长9.2%,高于全省平均3.4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1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下面先看看烟台市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和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

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

一、电子信息

1.集成电路芯片制造、封装与测试

2.云操作系统、云中间件、新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移动端办公套件等基础软件产品

3.工业领域的大数据服务、解决方案、行业大数据系统安全可靠软件

4.高性能计算机、工控计算机及系统、北斗应用产品

5.信息安全产品

6.数字音乐、手机媒体、动漫游戏等数字内容产品

7.工业互联网系统及应用

二、轻工

1.雕塑、金属、花画、天然植物纤维编制、抽纱刺绣工艺品及礼仪用品

2.体育用品及器材

3.玩具、童车及婴童用品

4.游艺用品、室内游艺器材及其他娱乐用品

三、纺织

1.高品质家用纺织品

2.服饰

四、医药

1.生物药品

2.基因工程药物和疫苗

五、食品

1.食用植物油加工

2.水产品加工

3.白酒、啤酒、葡萄酒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