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计划三年内打造千亿级机器人产业 中国机器人市场前景可观(附政策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6 11:57
分享:

中商情情报网讯:日前,江苏省印发了《江苏省机器人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目标是三年内全省机器人产业产值达1000亿元,年均增长35%以上。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年产量达到1万台,形成一批机器人重点领军企业、知名品牌和特色产业基地。建成一批国家级和省级机器人研发创新平台和测试公共服务平台,机器人用精密减速器、伺服电机及驱动器、控制器的性能、精度、可靠性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组建一批机器人推广应用中心,在汽车、电子等重点行业和安防等特殊领域实施一批机器人示范应用工程,重点行业机器人密度(每万名员工使用机器人台数)达到200台以上,服务机器人在家政服务、养老助残、医疗康复、教育娱乐等领域实现批量应用。


中国机器人市场预测

目前,随着机器人技术的不断成熟,中国机器人市场以进入高速增长期。据悉,2017年中国机器人市场规模达到62.8亿美元,2012-2017年平均增长率达到28%。自2013年开始,中国工业机器人连续五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的应用市场;服务机器人需求潜力巨大;特种机器人应用场景拓展显著,创新型企业大量涌现。在中国良好的经济环境以及政策支持下,中国机器人行业将进入高速发展期。

中国机器人及相关服务的消费额持续高速增长,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770亿美元,2018-2022年复合年增长率达到26.3%。其中,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预计到2022年将占全球总量的38%以上。在2022年中国机器人(含无人机)市场分布方面,预计制造业占比最高,占比为53%;其次为资源业,占比为11%;排名第三的是消费品行业,占比为7%;其后分别为医疗保健、零售业,占比分别为6%、4%。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