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前景广阔:预计2018年农产品物流总额规模将达4.4万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5 15: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中国农业的生产结构包括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副业,其中以种植业为主。由于我国人口多,耕地面积相对较少,粮食生产尤占主要地位。

在国内生鲜市场中,农产品是主要商品之一,消费者对购买的农产品新鲜程度十分重视。在这其中,农产品的物流运输变得至关重要。农产品运输要求高,冷链物流成为主要方式。但目前,国内农产品运输在物流市场中占比并不大,利用冷链物流体系进行配送的更是少。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农产品物流总额将近4万亿元,而整体社会物流总额达252.8万亿元,占比近1.6%。市场空间还很大。未来,农产品物流市场进一步开扩,同时也将为冷链物流市场打开更多需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冷链物流泛指产品在生产、贮藏运输、销售,到消费前的各个环节始终处于规定的温度区间,以保证产品质量、减少过程损耗的一项系统工程。它是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制冷技术的发展而建立起来的,是以冷冻工艺学为基础、以制冷技术为手段的低温物流过程。

对于鲜活易腐、不耐贮运的生鲜产品来说,冷链物流是提供保鲜、保质的运输渠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