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行业爆丑闻 健康体检选择公立医院还是民营体检机构?(附竞争格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4 10: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健康管理机构爱康集团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爆出体检行业丑闻:“行业里边也有真体检、假体检”。张黎刚称“有些同行会用护士假冒医生看超声”,更为夸张的是“有一些同行抽了血做都不做检查就扔了”。张黎刚揭露:很多企业在给员工选择体检中心时,只看中价格便宜,而不注重质量。健康体检行业市场广阔,健康体检选择公立医院体检部门还是民营专业体检机构呢?

健康体检行业市场广阔

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中国最新癌症数据《2017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在中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达429万,占全球新发病例的20%,死亡281万例。也就是说,全国每天约1万人确诊癌症。大多数人在40岁之后癌症发病率快速提升,80岁达到高峰;肺癌为发病率、死亡率双率第一;甲状腺癌快速上升;死亡率排前的癌症主要是肺癌和消化系统癌症。

改革开放后,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国民健康观念逐步转变,健康体检成为一项自我预防保健行为,体检者通过健康体检疾病早诊断、早治疗,达到预防保健和养生的目的。2016年我国体检市场容量已经超过1200 亿元,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500亿元。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日益重视以及体检人次的增加,我国健康体检市场前景巨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