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1月重卡企业销量排名:一汽解放第一 销量增长7%(附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4 10: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过去的两个月里,重卡市场的表现不及预期,“金九银十”也变得行情惨淡。11月,重卡市场传来好消息,连续多个月下滑的销量总算转跌为增。据数据显示,2018年11月,国内重卡销量为8.6万辆,环比、同比双双增长。11月上涨的重卡销量结束了自7月、8月、9月、10月以来的四个销量同比下滑局面。此外,1-11月国内重卡市场累计销量已超100万辆。

11月,市场颓势局面转好,销量增长助力全年累计销量超100万辆。其中,天然气重卡的利好行情拉动市场增长。近几个月来,天然气重卡需求继续增长,从9月下旬到11月,天然气重卡细分市场需求和产销量不断回升。这主要得益于一是北方供暖季和储煤季到来,公路煤炭运输市场回暖;二是,国内汽柴油价格上涨,油气差价进一步拉大,此外公路运价行情低迷,天然气重卡受到更多消费者选择;三是三季度末、四季度国内部分城市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商用车等,带动需求增长。

此外,此前有消息称各地基建项目将陆续开工,这也带动重卡市场增长。

企业方面,11月重卡企业销量转好。据数据显示,11月重卡销量排名第一的企业依然为一汽解放,销量为2万辆,同比增长41%。与上个月相比,一汽解放销量同比转负为正。

排名第二的为东风集团,11月销量为1.85万辆,同比下滑2%;中国重汽排名第三,11月销量为1.35万辆,同比下滑4%;陕汽集团第四,11月销量为1.3万辆,同比下滑10%。11月,重卡企业中上述四家企业销量超万辆,跌幅缩小。

此外,福田汽车、上汽红岩、江淮汽车等企业销量也出现不同程度下滑,而大运汽车、华菱重卡的企业销量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