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の茶怼喜茶抄袭? 新式茶饮行业成市场新宠(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8 16: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新式茶饮行业两大品牌奈雪の茶与喜茶交战。奈雪创始人彭心发朋友圈指责喜茶抄袭其产品,并直接点名喜茶创始人,而喜茶创始人则在其评论区回复称“创新不是抢时间占位”。两位创始人之间的开杠不仅反映了两家品牌的竞争,也反映了目前新式茶饮行业存在的严重同质化这一普遍问题。那么,目前新式茶饮行业发展如何?为何两大品牌竞争如此激烈呢?

茶饮这个词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最先在市场上出现的是冲粉奶茶,基本就是以果味粉为主的奶茶产品,在大街上随便摆一个小摊,用热水直接勾兑就可以快速搞定一杯奶茶。而第二个阶段为街头时代,奶茶一般以茶末和茶渣做基底,有鲜奶出现。那时候很多是瓶装奶茶,以统一奶茶为例,当时迅速火爆全球。而接下来的第三个阶段茶饮行业设备专业,茶叶以上等为主,很多开始配以鲜奶和水果。以皇茶、贡茶为代表的手摇茶,现调现摇的调制过程讲究表演性,使用机械设备多为专业定制,奶味香滑饱满,有茶香有奶味。到今天的新式茶饮则是以喜茶,奈雪の茶和一起茶为代表,在产品上取代粉末勾兑,采用现泡茶汤、新鲜牛奶,以及各种水果相互碰撞的茶饮,更加注重现代人们生活的质量与健康。而且在空间设计上越来越惊艳,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欢。

茶饮行业发展历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