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物流有望开启万亿市场 科技如何争抢智慧物流大蛋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6 17: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电商成为消费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伴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物流行业也大跨步向前迈进。智慧物流是指通过智能硬件、物联网、大数据等智慧化技术与手段,提高物流系统分析决策和智能执行的能力,提升整个物流系统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智慧物流集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体现了现代经济运作特点的需求,即强调信息流与物质流快速、高效、通畅地运转,从而实现降低社会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整合社会资源的目的。

利好政策持续出台,智慧物流体系初步完善

2014年9月以来,国务院、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中国物流行业的相关政策,随着物流行业发展政策的逐步落地,以及管理部门的高执行力,中国智慧物流将有望加速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慧物流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当前我国物流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换,物流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性和战略性地位日益显现。目前,已形成较为完整智慧物流产业体系,出现了一批像菜鸟物流、京东物流、苏宁物流等智慧物流平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