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打印机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3 15: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伴随着电子科技的飞速发展,有人曾预言纸质媒体的消亡,人们开始用移动电子产品代替书本,又有人预言打印机的末日已到。如今打印机却并没有离开人们的视野,反而以一种新的形式留在人们身边。不仅如此,它将继续向预言家们相反的方向前进,创造不同的家庭和工作场景。因为有创造性在,世界未来终将与很多人想象的不同。

打印机(Printer) 是计算机的输出设备之一,用于将计算机处理结果打印在相关介质上。衡量打印机好坏的指标有三项:打印分辨率,打印速度和噪声。

打印机按数据传输方式可分为串行打印机和并行打印机两类。按照打印机的工作原理,将打印机分为击打式和非击打式两大类。

串式点阵字符非击打式打印机主要有喷墨式和热敏式打印机两种。行式点阵字符非击打式打印机主要有激光、静电、磁式和发光二极管式打印机。

打印机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IDC估计,2017年中国打印设备的市场规模约为330亿。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打印设备市场出货量1600万台,其中喷墨市场占据25%的市场份额,激光市场占57%。不过,最近喷墨市场比激光增长更快,两种技术互相渗透,喷墨往商用市场渗透,激光往家用市场渗透。

发展趋势


在云服务、物联网的迅速推动下,打印机和PC、智能手机等设备正在展开更紧密的联系。人们日常办公越来越依赖于智能设备,办公场所不再局限于办公室,在汽车上、地铁上、家里,甚至是旅行途中都可以随时办公。

这种趋势已经不可阻挡,打印产品必然也要适应移动办公的潮流。如惠普、联想、爱普生等打印机品牌,都相继推出了便捷式移动打印解决方案。通过无线网络连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在Wi-Fi连接打印机的情况下,就能远程控制打印机,做到随时随地打印文件。

在万物互联的时代趋势下,智能打印机终将成为未来打印机的发展趋势。这样的打印机不只是支撑办公的工具,更是智能办公的重要环节,是用来打印纸张、文件,提高生产力的利器,这种功能的意义在于,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完善协同办公系统。

主要企业分析


1、惠普(HP)

惠普(HP)是世界最大的信息科技(IT)公司之一,成立于1939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市。惠普下设三大业务集团:信息产品集团、打印及成像系统集团和企业计算机专业服务集团。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广州、沈阳、南京、西安、武汉、成都、深圳等都设有分公司。中国惠普在大连设有惠普全球呼叫中心,在重庆设有生产工厂,在天津设有数据中心。中国惠普业务范围涵盖IT基础设施、全球服务、商用和家用计算以及打印和成像等领域,客户遍及电信、金融、政府、交通、运输、能源、航天、电子、制造和教育等各个行业。主要产品有打印机、云产品、笔记本、台式机等。

2、爱普生

爱普生公司(SeikoEpsonCorporation),成立于1942年5月,总部位于日本长野县诹访市,是日本的一家数码影像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根据2002年世界市场占有率排名,针式打印机、微型打印机和液晶投影机均排名第一,喷墨打印机排名第二;移动电话用液晶模块、移动电话用液晶驱动芯片、液晶投影机用高温P-SiTFT全部位列第一。爱普生产品以其卓越的质量、性能、精巧设计和节能而享誉世界。目前在全球五大洲32个国家和地区设有生产和研发机构,在57个国家和地区设有营业和服务网点。爱普生集团在全球设有94家公司。爱普生在中国开展的业务主要有打印机、扫描仪、投影机等信息关联产品业务、电子元器件业务、以及工业自动化设备业务。家庭用户、学生用户、SOHO、商务用户等可供选择的打印机有三种:激光打印机、喷墨打印机、墨仓式打印机。

3、佳能

佳能喷墨打印机的整体打印速度比惠普的打印机要快很多,尤其是在照片打印速度上。新打印机一般都把打印头单独包装,佳能打印机的打印头安装十分简单,操作起来也十分方便。佳能的打印机类型多,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余地足。

4、联想集团

联想集团是1984年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由11名科技人员创办,是中国的一家在信息产业内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和富有创新性的国际化的科技公司。自2014年4月1日起,联想集团成立了四个新的、相对独立的业务集团,分别是PC业务集团、移动业务集团、企业级业务集团、云服务业务集团。2016年8月,全国工商联发布“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联想名列第四。想从事开发、制造并销售可靠的、安全易用的技术产品及优质专业的服务,联想公司主要生产台式电脑、服务器、笔记本电脑、智能电视、打印机、掌上电脑、主板、手机、一体机电脑等商品。

5、Brother

Brother是兄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的简称。兄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是BROTHER集团在中国的销售公司,依据2004年公布的[外商投资商业领域管理办法]于2005年3月批准设立的经营国际品牌“brother”产品的商业公司。2014年11月7日,兄弟商业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兄弟为你想”---Brother2014创世纪打印时代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兄弟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全新的“优选”系列黑白激光打印机和一体机,并且升级和补充了原有的“悦省”系列打印产品。

6、佳博

佳博(珠海佳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佳博品牌票据打印机是由SUNCSW盛源、GAINSCHA金秋基业两家公司共同生产的。珠海佳博品牌是国内POS商用票据打印机的知名品牌,于2005年-2010年,公司的80mm、76mm和58mm微型票据打印机全国销量第一。

7、斑马技术公司

斑马技术公司(ZebraTechnologies)是提供坚固可靠的专业打印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供应商,其产品主要包括按需热敏条码标签和票据打印机及耗材、塑料卡打印机、RFID智能标签打印机/编码器、证件智能介质以及数字照片打印机。斑马打印机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售出了600多万台

8、东芝

东芝(Toshiba),是日本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也是第二大综合电机制造商,隶属于三井集团。公司创立于1875年7月,原名东京芝浦电气株式会社,1939年由东京电气株式会社和芝浦制作所合并而成.产品:手机;电冰箱;洗衣机;微波炉;吸尘器;电熨斗;电饭煲和自动洗碗机;照明和照明系统;房间、大楼与商用空调产品、系统和技术;一次性电池;电池动力等家用电器。东芝泰格的前身是东芝复印机,主要业务是生产和经营数码复合机。

9、博思得

深圳市博思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多项国家专利的条码标签打印机专业制造商。

10、霍尼韦尔国际

霍尼韦尔国际(HoneywellInternational)是一家营业额达300多亿美元的多元化高科技和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汽车产品、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殊材料。霍尼韦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打印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