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互联网医院?高歌猛进后互联网医院面临3大挑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2 16:29
分享:

互联网医院的定义

互联网医院就是用信息化、互联网化的手段去最大限度降低成本、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医疗服务诊前、诊中、诊后的全流程质量。互联网医院作为互联网医疗服务的承载形式之一,区别于公立医疗服务机构以及民营医疗服务机构。同时还延伸出了很多新的服务态势,包括远程医疗、在线问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等。包括了以互联网为载体和技术手段的健康教育、医疗信息查询、电子健康档案、疾病风险评估、在线疾病咨询、电子处方、远程会诊、及远程治疗和康复等多种形式的健康医疗服务。

互联网医院模式被业界看好,一个是因为其拥有线下依托或自建的实体医疗机构,能够具备全科医生建设的基础,可通过在线协作沟通平台组建跨区域的专家与基层医生协作活动;二是因为互联网医院建设了包括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电子病历系统、电子处方与在线医嘱系统等在内的数据系统,可以推动分级诊疗制度的发展;三是可以将医疗资源分享到中国社会的各个阶层,用户便捷就医,降低医疗成本。

互联网医疗的背景

互联网医院代表了医疗行业新的发展方向,有利于解决中国医疗资源不平衡和健康医疗需求增加之间的矛盾。国家卫健委对互联网医院、远程诊疗等始终持审慎、甚至限制态度,2015年以来,国家出台了鼓励政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