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南各市产业转移指导目录:海南将不再承接纸浆制造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2 16: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以及国家有关行业规划和区域政策文件,对《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2年本)》进行了修订,形成《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目录中提出东部地区要率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承接国际高端产业转移,推动传统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要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市场机制,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成为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先行区、参与经济全球化的主体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基地。

海南省作为东部城市之一。各市产业指导及产业发展又是怎样的呢?

一、电子信息

1.新型显示器件、光电显示器件(海口市)

2.基础软件开发、支撑软件开发、应用软件开发(海口市、澄迈县、三亚市)

3.智能可穿戴、智慧家庭、智能车载终端等产品(海口市、澄迈县、陵水县)

4.通信系统设备、通信终端设备及零部件(海口市、澄迈县)

5.地理遥感信息服务、动漫游戏等数字内容服务(海口市、文昌市、三亚市)

6.物联网技术与应用(海口市、澄迈县、三亚市)

7.卫星传输服务(三亚市、海口市、文昌市)

二、医药

1.化学药品制剂(海口市)

2.生物药品(海口市、澄迈县)

3.中药饮片(海口市)

4.药用辅料及包装材料(海口市、澄迈县)

5.医疗诊断、监护及治疗设备(海口市、澄迈县)

三、化工

1.高端精细化工及配套原料(儋州市、东方市)

2.天然气综合利用及甲醇深加工利用(儋州市、东方市)

3.高性能橡胶、高性能纤维(海口市、澄迈县、儋州市、东方市)

四、食品

1.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海口市、儋州市、定安县)

2.深海鱼油、蛋白粉、甲壳素提取等水产品加工(海口市、定安县、临高县、文昌市、儋州市)

3.以热带作物、热带果蔬为原料的食品精深加工(定安县、海口市、澄迈县、儋州市、文昌市)

4.保健食品(海口市、澄迈县)

5.精制糖及糖的精深加工(定安县、万宁市、儋州市、海口市)

6.蛋白饮料、果蔬汁饮料(定安县、海口市)

7.咖啡加工(定安县、万宁市、海口市)

五、汽车

1.新能源车整车(海口市)

2.汽车零部件及配件(海口市、澄迈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