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尘器行业产业链及十大品牌企业分析:哪家吸尘器性价比最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1 15: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们可支配收入的提高,科技水平的不断进步,居民的消费理念和消费方式也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消费的升级随即带动了消费产业的升级,小家电产品的市场需求量大规模上涨,包括近几年快速兴起的吸尘器。

吸尘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电动机带动叶片高速旋转,在密封的壳体内产生空气负压,吸取尘屑。按形状可分为卧式吸尘器、立式吸尘器、桶式吸尘器、推杆式吸尘器以及手持式吸尘器。现在机器人吸尘器成为了一个新兴的流行产品,它的优点是自动清扫地板上的灰尘,自动清理毛发和碎物,清扫任务完成后,自动返回充电,智能吸尘器的核心技术是芯片和里面的软件。

吸尘器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吸尘器主要企业分析

1、戴森

戴森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英国的工程技术创新公司。在创始人詹姆斯·戴森的领导下,戴森公司产品畅销全球45个国家。主要产品为吸尘器,洗衣机,自动吸尘器以及手持吸尘器设计并研发新技术。戴森公司于2006年进入中国,在南京建立生产基地,生产由数字电机驱动的干手机产品。2008年,戴森北京分公司成立。

2、美的

美的集团创业于1968年,是一家以家电业为主,涉足电商、物流等领域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企业集团,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四大产业集团,是中国最具规模的白色家电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美的主要产品有家用空调、商用空调、大型中央空调、风扇、电饭煲、冰箱、微波炉、饮水机、洗衣机、电暖器、洗碗机、电磁炉、热水器、灶具、消毒柜、电火锅、电烤箱、吸尘器、小型日用电器等大小家电和压缩机、电机、磁控管、变压器、漆包线等家电配套产品,拥有中国最大最完整的空调产业链和微波炉产业链,拥有中国最大最完整的小家电产品和厨房用具产业集群。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