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推动医疗信息化建设 2018中国医疗信息化行业政策盘点(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1 11: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信息化作为医改支撑依托的作用越来越大。特别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和体制机制综合改革及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步伐的加快,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2017年以来医改政策密集发布,和医疗信息化相关的着眼点主要集中在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临床信息化系统建设、以控费为目的的医保控费系统建设、以互联网+医疗为重点的医疗信息化改进以及以医联体为载体的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这些政策的不断落实将为医疗信息化建设带来新一轮的需求。

自2009年新一轮医改将信息化建设作为支撑医改的四梁八柱以来,国务院、卫计委(卫健委)持续出台各项政策,明确医疗信息化建设的目标与任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