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医院和健康体检机构遍地开花 口腔医院为何不能全国复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14 16: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由于口腔行业的绝对准入壁垒最低,早在连锁模式出现前,单体口腔诊所已普遍存在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中。随着连锁经营理念传入,使口腔成为应用于连锁模式最早的专科医疗行业之一。然而历经20余年发展,民营眼科与体检在业务属性的优势上,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发展迅速,已诞生全国品牌。口腔医院起个大早,为何赶了个晚集?

口腔医院市场潜力大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对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消费观念改变,口腔医疗潜在需求不断释放。2008年口腔医疗市场规模刚到200亿元,2017年逼近千亿。未来,中国人均治疗费用的提升和诊疗率的提高,口腔医疗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口腔医疗兼容了健康和美丽的概念,具有很好的市场概念和运作空间。2017年,中国共有专业口腔医院677家,预计2018年将达到767家。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对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我国口腔医院诊疗人次逐年增加。2017年我国口腔医院的诊疗人次达3506万人,预计2018年达到3711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