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私营企业达2726.3万户 吸纳就业人数近2亿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14 14: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私营经济发展迅速。截止到2017年12月底,全国工商登记注册的私营企业数超过了2500万户,在吸纳就业、繁荣市场、贡献税收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推动社会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强大主力军。

数据显示,我国私营企业户数保持持续增长态势,从2012年的1085.72万户企业迅速增加至2017年的2726.3万户,累计增加了1640.56万户。相比上年同期增加了417万户,同比增长18%,依然保持高速增长。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我国私营企业就业人数来看,与企业数增长趋势保持一致,全国私营企业就业人数从2012年的1.13亿人增长至2017年的近2亿人,累计增加了8586万人。按照目前连续多年的增长趋势,2018年就业人数将轻松超过2亿人。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外,在我国私营企业中,分为城镇私营和农村私营两大部分,其中城镇私营依然占据主体地位,但受益于我国政策扶持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我国乡村私营迅速成长。截止到2017年12月底,全国城镇私营企业就业人数达到1.33亿人,占私营企业就业人数的67%;乡村私营企业就业人数为6554.5万人,占总人数的32.97%。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