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航空轮胎市场规模预测及市场份额占比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9 15: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要求“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引导优势民营企业进入军品科研生产和维修领域”。国防科工局发布的《2016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指出,我国政府未来将持续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并促使军工体系向民营资本敞开。我国军用机队增加、陆军航空兵发展、航空装备升级换代,航母逐渐下海伴随的舰载机群配备等国防建设的投入增长,为航空军用器材提供了巨大市场空间。未来,航空制造业的“军民融合”发展、军机数量的不断增长将为航空轮胎配套及翻新提供广阔市场空间。

据数据显示,目前全球航空轮胎生产企业仅十余家,其中民用航空轮胎市场份额主要由米其林、普利司通、固特异、邓禄普四家企业垄断。

航空轮胎根据其适用的飞机类型可以区分为民用航空轮胎、通用航空轮胎及军用航空轮胎。

飞机的起落次数对轮胎造成一定磨损,从而导致航空轮胎使用过程中存在替换或者更新周期。据数据统计及有关机构预测,根据各种类型飞机数量及轮胎更换频率进行测算,我国三种类型的航空轮胎需求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目前航空轮胎的市场价格及新胎、翻新胎的使用情况进行测算,三种类型航空轮胎的市场规模情况如下:2016年我国民航轮胎市场规模为20.50亿元,预计2035年将达到60.30亿元。全球航空轮胎从2016年的591.21亿元增长到723.54亿元(注:按1美元=6.7元人民币折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