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前三季度肉制品行业A股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分析:双汇独占鳌头(附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9 10: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消费者的食品消费观念已经从最初的满足于温饱发展成为追求高品质、方便快捷的消费,因此对营养价值高、食用便利、安全卫生的肉制品的需求越来越大。肉制品是指用畜禽肉为主要原料,经调味制作的熟肉制成品或半成品,如香肠、火腿、培根、酱卤肉、烧烤肉等。也就是说所有的用畜禽肉为主要原料,经添加调味料的所有肉的制品,不因加工工艺不同而异,均称为肉制品,包括:香肠、火腿、培根、酱卤肉、烧烤肉、肉干、肉脯、肉丸、调理肉串、肉饼、腌腊肉、水晶肉等。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肉制品行业A股上市公司共有8家。从这8家肉制品A股上市公司总体情况来看:2018年前三季度总营收达541.89亿元,净利润为46.55亿元。其中,河南双汇是唯一一家主营业务收入超过百亿元的企业,2018年前三季度其主营业务收入为365.16亿元,位于肉制品行业A股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排行榜之首!龙大肉食则以58.91亿元排名第二,华统股份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6.71亿元位列第三。

纵观2018年前三季度肉制品行业A股上市公司的的发展竞争比较激烈。实力强大、独占鳌头的双汇相对于肉制品企业来说,双汇可谓是一家独大,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占肉制品行业A股上市公司总主营业务收入的67.39%,占据肉制品市场的大半份额,而其余几家肉制品上市公司企业前三季度的营收均低于百亿元。从2018年前三季度来看,龙大肉食、华统股份以及绝味食品的差距不是很大,实力可谓不相上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肉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