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全球及中国连接器行业发展现状及竞争格局(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8 10: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4G网络的逐渐普及和消费电子行业的发展,通讯领域网络产品的需求,推动了连接器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连接器作为电子设备中一种不可缺少的电子零件,作用主要为在电路内连接被阻断或鼓励不同的电路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被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数据通信、工业、医疗、航空航天及军事等领域。

全球连接器发展状况

2015年全球整体连接器市场销售规模达到520亿美元、2017年增长至621亿美元,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进一步增长超过700亿美元,整体处于稳步增长的趋势。

从地区来看,亚太地区是最大的连接器市场,2016年占全球市场的56%,随着北美和欧洲将工厂及生产活动转移至亚太地区,以及亚太区消费电子、移动设备和汽车领域的兴起,未来需求将持续稳定增长;在亚太地区中,中国是最大的连接器市场并且是全球连接器市场的最强推动力,2016年规模已达165亿美元,虽然我国连接器行业起步较晚,连接器市场集中度较低,行业技术水平与先进国家技术水平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但我国连接器行业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未来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市场领域分布来看,据数据统计,2017年连接器主要市场是在汽车(22%)、电信与数据通信(21%)、计算机与周边配套(16%)、工业(12%)、交通运输(6%)、军事及航天航空(6%)及消费电子(5%)等领域;其中汽车、电信和航空航天领域需要工业级甚至军事级的科技和技术工艺,属于专业市场,且整体产值规模占比也较高,因此厂商主要集中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如泰科电子、FCI、KET、矢崎、住友电气、德尔福等企业。消费电子市场中,计算机连接器市场大多被国际大厂瓜分,其中富士康(鸿海)所占比例最高;手机连接器主要厂商产品各有优势,由安费诺、JAE、莫仕等比例较高;以富士康为代表的中国台湾厂商具备一定的消费电子类领域规模,中国大陆厂商以立讯精密为主要代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部分企业关于连接器在产品领域的应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