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妹经纪人INS发长文回应吴亦凡事件 2018年音乐产业市场分析及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8 10: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音乐圈吴亦凡事件也是引发众人关注。吴亦凡的最新专辑《Antares》在美发布之后,就获得了非常骄人的成绩,在不到5个小时之内,歌曲便登顶美国iTunes榜单第一名,其它歌曲也大部分进入榜单前80名,这一成绩也创造了一项华人歌手的记录。但不过在吴亦凡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美国本土的另一位当红女歌手A妹也发行了她的新专辑,这次北美听众本以为妥妥的第一名宝座会是A妹的时候,却出现了吴亦凡,对此疑似A妹经纪人发文暗指吴亦凡的榜单成绩有刷榜的嫌疑,但是随后A妹经纪人scooter braun发文对此予以辟谣,他根本不认识吴亦凡到底是谁。但是在11月7日,网传iTunes榜单的数据全部清零再次重新计算,歌曲榜首位置则被A妹的新歌,“thank u,next”占据。11月8日,A妹经纪人INS发长文回应吴亦凡事件表示吴亦凡是一个很棒的艺人,在全球范围内都是明星。他还说,吴亦凡从未被ITUNES删除,他也从未希望吴亦凡或者其他艺人发生不好的事情。至此,刷榜误会解除。

实际上,近年来随着吴亦凡、鹿晗、张艺兴等拥有大批粉丝的流量歌手发展,中国音乐粉丝经济规模开始扩大。同时,大批有潜力的新生歌手诞生与有实力的歌星共同推进了我国音乐产业的发展。

2017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在《纲要》中首次将“音乐产业发展”列入到“重大文化产业工程”,从国家顶层设计上明确了音乐产业作为新兴战略文化产业的重要地位。并具体提出音乐产业未来发展的三个主要任务:第一,释放音乐创作活力,二,建设综合性现代音乐产业体系,三,加强音乐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的颁布和实施,为音乐产业未来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音乐产业总规模约为3018.19亿元,比较2015年增长了7.79%,同比增速高于同期GDP增速1.09%。数据表明以数字音乐产业为代表的新动能成为推动中国音乐产业整体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在政策扶持和资本青睐下,传统音乐产业与新兴音乐产业加快融合,不断重构产业链条、创新商业模式、激发消费活力,推动中国音乐产业在经济新常态下正式进入快速增长的“新时代”。数据显示,2012-2016年全国音乐产业市场规模不断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初步统计2017年全国音乐产业市场规模超过3200亿元,到2018年增速仍保持7%左右,音乐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760.1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