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阿里美团强势入局超市到家 超市到家驱动因素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7 14: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超市到家是迎合消费升级的新消费方式,让购物变得更加便捷。用户只需要打开APP,浏览界面,加入贩物车进行支付,就可以足不出户地快速拿到自己想要的商品。随着移动互联网、定位服务的发展,超市到家业务也不断地发展,社区001、爱鲜蜂等公司不断成立。从2015年开始,超市到家进入了混战,多点、京东到家纷纷上线,饿了么、美团也在一级界面上开设了超市到家的业务,阿里以盒马、淘鲜达等强势入局,各种全新的模式和资金的不断注入,使得到家市场进入新的格局。

超市到家驱动因素分析

1、消费群体和消费观念改变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消费群体逐渐发生发化,八零九零后成为了消费的中坚力量,他们愿意花、要个性、注重体验和便利,整体的消费理念也在逐步改发:人民对于价格的敏感度降低,注重品质,愿意为服务和效率买单。新消费时代下,人们的时间成本不断提高,对于即是配送的需求也是不断扩大。

2、“懒”人群增加,对到家服务需求增加

互联网的发展诞生了一个新的人群定义:“懒”人群。定义为虽不出门,但使用手机享受各种上门服务的人。近几年,“懒”人群规模在逐年递增,其中生鲜电商(到家服务)用户规模在近几年也随之扩大。用户群的增加也使近几年生鲜电商之间的竞争加剧。超市到家服务如果想在这场戓争中胜出,必定要有其壁垒存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