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生猪养殖行业产业链分析及市场规模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7 14: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猪是对未宰杀的除种猪以外的家猪的统称。生猪肉可食用,皮可制革,体肥肢短,性温驯,适应力强,易饲养,繁殖快,有黑、白、酱红或黑白花等色。猪出生后5-12个月可以配种,妊娠期约为4个月。猪的平均寿命为20年。生猪除以鲜肉供食用外,还适于加工成火腿、腌肉、香肠和肉松等制品,猪皮、猪鬃和猪肠衣可作工业原料;猪血和猪骨可分别制成血粉和骨粉作饲料用,猪的内脏和腺体可以提制多种医疗药品。

从生猪行业养殖模式来看:中国生猪养殖的传统模式主要包括三种:专业育肥户、专业母猪养殖户和自繁自养户。因养殖会产生较多环境问题,所以近年来出现了养殖新模式——生态养殖。

生猪养殖处于饲料养殖产业链的一环。饲料养殖产业链上游是饲料,饲料企业从油厂或经销商购买豆粕、玉米等搅拌成饲料,为养殖提供必要的食物原料。生猪养殖相关企业处于产业链的中游,具体包括育种企业和养殖企业,养殖企业又细分为自繁自养、外购猪仔养殖、二次育肥。育肥猪达到标准体重后出栏,进入下游加工流通环节,具体细分为屠宰厂屠宰,肉制品加工和肉罐头加工,并流入超市、菜市场、餐饮行业等分销场所,最终到达消费者终端。

生猪养殖行业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