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到家弥补传统商超部分劣势 超市到家五大头部平台对比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7 13: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超市到家是迎合消费升级的新消费方式,让购物变得更加便捷。用户只需要打开APP,浏览界面,加入贩物车进行支付,就可以足不出户地快速拿到自己想要的商品。超市到家经营的品类也就是传统超市的主营商品,一般是生鲜、食品及日用品,消费频次高,到家服务一般服务亍周边三公里,配送十分快速,部分平台30分钟左右即可送达。超市到家模式弥补了传统线下超市的劣势。其便捷性增强了用户黏性。人员配置以及店铺成本更低。且丌不受限于销售半径。

平台型超市到家是指平台企业作为第三方,为存量的超市企业和门店提供到家服务,如淘鲜达、多点、京东到家。2015年上半年以来,O2O电商平台纷纷布局到家业务,对接线下存量超市。其平台入口有两种:一是开发独立APP,二是通过原有平台引流。

按照与零售商的合作深度,头部企业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以多点、淘鲜达为代表的深度型平台,和京东到家、饿了么、美团代表的流量型平台。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超市到家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