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时隔2年半再次涨价 我国咖啡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7 11:57
分享:

咖啡厅品牌介绍

1、星巴克

星巴克(Starbucks)是美国一家连锁咖啡公司的名称,1971年成立,是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店,其总部坐落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星巴克旗下零售产品包括30多款全球顶级的咖啡豆、手工制作的浓缩咖啡和多款咖啡冷热饮料、新鲜美味的各式糕点食品以及丰富多样的咖啡机、咖啡杯等商品。星巴克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近21300间分店遍布北美、南美洲、欧洲、中东及太平洋区。

2、太平洋咖啡

太平洋咖啡于1992年在香港诞生,是华润旗下唯一的咖啡连锁品牌。太平洋咖啡的主要业务包括门店零售业务、咖啡综合运营服务和特许经营业务。作为“中国人自己的咖啡连锁品牌”太平洋咖啡自进入中国内地市场以来,以好咖啡、好服务、好环境为广大中国顾客的生活注入静谧和温馨。

3、上岛咖啡

上岛咖啡食品有限公司一九九七年成立于中国海南以来,在大陆独竖一格的经营模式。上岛咖啡是国内著名的咖啡连锁餐厅,以经营管理咖啡连锁事业闻名。

1997年与唐城集团合作扎根海南省,并于两年后在北京、广东等地设立分公司。1997年上岛咖啡在中国海南繁华的街道开了第一家店,至今已有1300多家连锁店遍布中国大江南北,成为目前国内最受欢迎的咖啡连锁餐厅之一。在咖啡出品方面,上岛咖啡执著于"香醇、甘美"的极致品质的制作理念。

4、CAFFE PASCUCCI

CAFFEPASCUCCI,是意大利咖啡品牌,始创于1883年。其产品主要为功夫咖啡系列、卡布奇诺咖啡系列、冰淇淋系列、瓶装果汁系列、甜品系列等商品。2014年,CAFFE PASCUCCI门店登陆北京蓝色港湾。CAFFE PASCUCCI在28个国家开设连锁店逾500家,在韩国已开设350家门店,该品牌的咖啡豆出口销售至53个国家。

5、COsta咖啡

costa咖啡是来自意大利的Bruno和SergioCosta两兄弟在伦敦创办的。Costa声称其源自意大利,并”带有欧洲贵族气息“,因此定位”略高于星巴克“。此外,Costa与星巴克等咖啡连锁品牌所倡导的“全球连锁标准化”不同,其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的风格将根据当地的口味和审美来定。2006年底,Costa在上海成立悦达咖世家(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并在南京东路步行街开出中国的首家门店。

6、迪欧咖啡

迪欧咖啡是迪欧餐饮集团旗下知名餐饮连锁品牌之一,是中国复合式休闲餐饮咖啡类的领先者。自2002年1月在上海青浦创设首家门店以来,迪欧咖啡始终秉承优雅欧亚气息和“诚信、尊重、关怀”的核心价值观,成为咖啡行业的品质典范并得到广泛的认同和赞誉。目前,迪欧咖啡在全国已开设了400余家门店,遍布中国二十多个省份、自治区和直辖市中的百余个城市,拥有一支强大的加盟商团队的支持,三大分公司雄踞南北、互相策应。

中国咖啡厅发展趋势

1.品牌连锁化

缺乏品牌意识和连锁经验,盈利点就会限制在咖啡馆场所之内,让整个市场的潜力激发相对缓慢。只有规模化,前端品牌才有辐射力,中间系统才有控制力,上游供应链才有整合力。另外自动咖啡机冲泡的咖啡已经难以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追求更个性化、更高品质的精品咖啡,热衷于手冲、冰滴、虹吸等精品咖啡的制作手法。面对新的消费群体和消费需求,咖啡厅也将随之改变,朝向精品化方向发展。例如,星巴克便在上海了开设亚洲首家全沉浸式咖啡体验门店——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Roastery。

2、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咖啡文化认知程度不断增长,我国咖啡产业总体呈上升趋势。据伦敦国际咖啡组织统计,与全球平均2%的增速相比,中国的咖啡消费正在以每年15%的惊人速度增长。预计到2025年,中国将成长为1万亿元的巨型咖啡消费帝国。随着国内消费者对咖啡好感度不断提升,我国的咖啡市场呈现出巨大的潜力,在近十年内将有长足发展。

3、场景消费多样化

场景消费多样化、小而美也是咖啡厅行业的主要趋势之一。因为竞争激烈、房租高企等压力,咖啡馆正越来越小型化,并且也在打破传统咖啡馆的场景局限。而另一方面开放式的操作,不但会提升消费者信任感,所创造出来的,与消费者之间紧密、积极的连结,更是增加品牌粘性的关键所在。

以上数据及资料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咖啡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